因為很想念小時候媽媽做的一隻一隻裝著綠豆湯或酸梅汁的冰棒,所以買了冷凍袋,做了一次發現,綠豆湯冰棒好硬啊,轉念一想,如果是冰淇淋不就完美了嗎?就抱著試看看的心情,沒想到,結果真是太驚人了,竟然可以不用理他,就有軟軟的冰淇淋吃,perfect!

我用的冷凍袋長這樣,我覺得大小應該是個關鍵,太大的話結成冰的時間要比較久,冰晶也會比較大塊,就會比較硬。(以上是我的猜測,沒試驗過)

001  

材料(我試做出來覺得最棒的比例):

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個

奶粉(我用RED)          60g

花生醬(我用梨山花生醬) 65g

糖(我用二砂)           25g

鮮奶油(我用安佳)       85g

 

做法:

1.花生牛奶:將秤好重的奶粉/花生醬跟砂糖用熱水泡成400ml的花生牛奶

小提醒:(1)這時候就可以試喝,甜度/花生香味/奶味都可以調整

       (2)花生醬可以用可可粉/草莓醬/芒果汁...替換就變成不同口味的牛奶,甜度再自行調整即可

 

2.將蛋放到變室溫後,用熱水隔水加熱打發

小提醒:(1)蛋越冰越難打發

       (2)打發程度會影響口感,打越發越像市售冰淇淋

       (3)打發就是到蛋可以附著在打蛋器上不掉落

 

3.把(1)花生牛奶倒入(2)打發的蛋液中,再倒入鮮奶油攪拌均勻

小提醒:(1)鮮奶油可以用沙拉油/植物油代替,重量一樣

       (2)鮮奶油也可以打發後再倒入攪拌

 

4.將(3)裝入冷凍袋

"大"提醒:千萬不要貪心想裝到滿,會爆漿,大概6分滿即可

小提醒:(1)在裝的過程中,蛋液會消泡,所以建議一次就是做400ml,裝到最後一包還是綿密的口感

       (2)蛋液一開始試泡泡狀會不是很好用漏斗裝,加點下層的牛奶就可以沖下去

 

5.找個鍋子裝(4)裝好的冰淇淋,放入冷凍庫,看你們家冰箱的能力,約3小時以後就可以享用成果

小提醒:一定要找個鍋子裝著,我做3次,3次都有爆漿的XD

 

一次打開一包,可以直接拿著袋子吃,也可以這樣擠到碗裡

P1030565  

 

如果不想裝袋的話,就是直接把(3)放到冷凍庫,每隔1小時拿出來攪拌一次,要吃的時候就直接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alytical 的頭像
    analytical

    analytical

    analy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